赓续建党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参观哈尔滨市党史馆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403

为重温党的历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融会贯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主题教育入心入脑,在“七一”前夕,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于629日举行“赓续建党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哈尔滨市党史馆。

哈尔滨是我国工人运动的发源地之一,党史资源丰厚。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西十五道街33号的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前身是天马广告社,既是一座保护建筑,也是一处革命遗址。1933年,共产党员金剑啸在后楼的三楼租房开设了天马广告社,成为地下党的秘密联络点和左翼文化人士的活动地点。

党史馆展区面积达2100平方米,拥有图片近千幅,各类文物、展品300余件,油画、雕塑等艺术品近百件,全面展示了我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光辉历史。为完美还原历史,馆内在多处进行了立体布展,展现了抗联露营地、瞿秋白居住过的地段街福顺客栈、马迭尔宾馆召开筹备新政治协商会议、毛泽东主席在颐园街1号题词等精彩看点。


百年峥嵘岁月,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血脉历久弥新。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两个支部的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共哈尔滨组建立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 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 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部分展区。大家认真观看、悉心感悟,透过珍贵文物和翔实档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这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上的奋斗历程,更真切地感受到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做出的不懈努力,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奋斗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全体党员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于立君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不断获得滋养、砥砺、锤炼自己的强大力量,在感悟精神伟力中强志气、壮骨气、厚底气,保持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为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