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473

今年的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后勤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师生科普防灾减灾知识及自救互救技巧。

为促进师生员工防灾减灾意识的提高,党支部利用多种渠道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在各主要楼宇一楼大厅摆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利用楼宇电子屏进行防灾减灾日宣传,还结合部门工作职能组织对校园低洼地带、楼宇内重点部位和重要设施的防灾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512日中午,支部党员在美食城和美食广场门前向过往师生发放宣传手册。手册内容丰富,介绍了地震、滑坡、泥石流、暴雨、洪涝、雷电、冰雹、高层建筑火灾、寒潮、暴雪、沙尘暴、雾霾、台风等各种灾害的相关知识以及防范逃生技巧。

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增加了防灾减灾知识,又提升了大家面对灾害的应急避险能力,推进了学校防灾减灾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