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处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文章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746

2023228日,后勤基建处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文章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党支部书记高明松领学了赵乐际同志的文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他说,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升级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是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鲜明特征,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在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鉴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纪律委员赵树林领学了韩正同志的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在发言中指出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论、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统战委员王译领学了王晨同志的文章——《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他在发言中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人民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取得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充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

宣传委员林琳领学了孙春兰同志的文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她在分享中说,二十大报告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二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思路,三是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

与会党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部分内容进行了讨论,互相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