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绿色生活体验主题党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871

  

一件藏在角落里的衣服,一本久未开启的书籍,一个束之高阁的玩具……那些冲动“剁手”的闲置物品,需要“美好传承”。616日,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在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举行绿色生活体验日活动,师生们互相交换闲置物品,赋予了这些蒙尘的旧物以崭新的“生命”。

为了不断地增强全国人民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1991年以来,我国每年都会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并自2013年起,我国将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设立为全国低碳日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本次活动,正是我校响应国家号召,推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有力举措。

节能周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师生以各种方式踊跃参加,各学院和机关部门大力宣传普及“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意义和基本知识,推动节粮、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等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由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及后勤集团公寓中心主办旧物新生,闲置互换的活动在68-615日期间,收到了由师生捐赠的书籍千余本、衣物及生活用品近百件,并于616日设置展示台,方便师生进行集中交换或捐赠。

活动现场,支部党员群策群力,精心布置了展台、展板。师生们冒雨赶来,一边进行捐赠,一边在展台前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有的同学为了保护捐赠物品,还贴心地在外面包上厚厚地防水膜,以便物品能不受损害,更完美地传递给下一任主人。有的同学在展台前久久流连,并在终于找到心仪的书籍后,面露笑容。有的学校员工为女儿挑选到适用的衣物后,迫不及待地拍照并发微信展示给对方。 


传递闲置,腾出空间;传播爱,降低碳。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将结合部门工作职能,不断开展各类低碳环保活动,推动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理念深植于师生员工心中,并不断自觉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