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672

各有关单位: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六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21]1157号),通知明确: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经国务院批准,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今年823日至829日,全国低碳日定为825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请各部门围绕活动主题,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活动,重点普及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意义和基本知识,厚植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大力培育简约适度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校师生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后勤基建处  

                                 2021819